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守底线

区管委副主任徐胜带队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4:01 浏览次数:1

3月29日,区管委副主任徐胜带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深入到湖南益优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丰翼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聚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新旺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就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每到一处,徐胜副主任一是详细询问了企业防护用品储备、使用和场所码推广情况,二是现场逐一查看企业原料来源是否合法、车间环境卫生是否符合标准、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内包车间是否定期消毒等,三是向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申报与运用情况。

检查中,徐胜副主任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生产责任。

徐胜副主任对陪同检查的区市场监管局提出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是食品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执法人员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在特殊时期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以3.15媒体曝光问题为切入点,在全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果断查处全区食品生产领域各种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葛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