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守底线

平江县启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6:43 浏览次数:1

4月1日,平江县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启动动员大会,会议分主会场与分会场,出席主会场的有县委书记李勇,县人大主任凌晓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会场的有各乡镇(街道)、园艺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县长朱远同志作了创建动员发言,县委书记李勇同志作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要深刻把握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重要意义,创建食安示范县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保障“舌尖上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实施“十大强县”工程的有力举措。要全面落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任务,要注重从源头治理、全程监管、严格执法、改革创新方面进行强化,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助力建设质量强县工程。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广为关注的热点问题。从政治高度、民生角度、发展维度三方面讲,食品安全对平江意义特殊而重大,必须高度重视。这次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就是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一定要用心用力抓好推进,全面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

    会议要求,要吃透精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标准要求高、任务重,各单位要组织班子成员进行认真研究,把工作任务弄清楚、搞明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履职尽责的担当,完成任务。要攻坚难点。食品安全是底线工作,工作任务十分具体,难点困难也不少,各单位要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带头攻坚,敢于碰硬,勇于破难。要争先创优。全县广大干部要将创先争优贯穿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全过程,优势工作争一流,短板工作争进位,全年工作争进度,全部工作争上游,为平江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