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守底线

岳阳县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5:31 浏览次数:1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降水量逐渐增多,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为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严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5月17日上午,我县响应省、市食安办号召,县卫健局、县市场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教体局、县疾控中心共同参加了省食安委召开的湖南省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启动仪式。

同时,按照省食安委印发的野生毒蘑菇防控等文件要求,县食安办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并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联合各乡镇(办事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画报、拉横幅、立展板、“村村响”广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详细讲解有毒野生菌种类、野生毒菌中毒症状以及发生中毒后的治疗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对野生蘑菇一定要慎采、慎卖、慎买、慎烹、慎食。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325份、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展板15块、接受现场咨询108人次。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对辖区内餐饮业、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