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守底线

湖南省 5·17 预防野生蘑菇中毒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9 浏览次数:1

5月17日上午,岳阳楼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湖南省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要从全国来看湖南省仍属野生蘑菇中毒高发频发地区,中毒人数仍居高不下。全省各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统筹安全与发展,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湖南省2022年风险分级调整,我区为野生蘑菇中毒风险低风险区域。按照要求实施“广泛宣传、信息报送、应急演练”防控策略,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及街道(乡)食安办应采取以下低风险分级防控的措施开展相关工作。(1)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蘑菇中毒宣传。(2)严格遵照《食品安全法》报告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病例相关信息。(3)加强流行病调查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处置队伍的培训。(4)开通野生蘑菇中毒免费咨询热线,及时提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