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知识产权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全市知识产权维权培训暨涉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9 浏览次数:1

11月5日至6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全市知识产权维权培训暨涉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承惠致辞,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任李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承惠强调,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干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提出的“三高、四新”要求,强化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和中国(岳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意识,掌握知识产权维权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探索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新机制,助推“湘品出海”,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李小强表示,要突出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探索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经验、新模式,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者、创新驱动的服务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更好地服务“两区”建设。

刘正光指出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企业特别是涉外企业更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做好企业知识产权风险评估、预警和布局,充分利用各种技术力量切实保护好自身的知识产权。

培训会上,邀请业内相关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座谈会上21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深入介绍和分析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和知识产权整体发展状况,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生动、实用、精彩,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信心与能力。

全市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分管领导、股长及业务骨干,部分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