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知识产权

岳阳市知识产权暨版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开启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09:48 浏览次数:1

四月的巴陵,春意盎然。今天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联合举办的岳阳市知识产权暨版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珍珠山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市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党组成员李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卫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岳阳市2022年度十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案例”、“岳阳市2022年度十大知识产权保护案例”、“岳阳市2022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例”、“岳阳市2023年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并为“岳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和“岳阳市地理标志推广应用示范区”授牌。知识产权政策法规有奖竞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刘启峰表示,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围绕活动主题,全市先后举办了公益广告宣传、典型案例发布、案件庭审观摩、重要举措发布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凝聚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共识。

2023年,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关键之年。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知识产权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要推进创造创新,提升保护效能,加强转化运用,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市民朋友们还一起体验了我市部分地理标志产品,观摩宣传展板及收缴非法出版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