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年关守护,保“价”护航在行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17:02 浏览次数:1

12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中心城区2020年“元旦”“春节”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部署会,旨在营造良好的节假日消费环境,确保我市元旦、春节(包括春运时间)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会议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至2月2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宾馆酒店、交通出行等五大价格领域的年头守护行动。会议部署了市中心城区节假日市场价格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擅自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管理科还对五大领域主要经营单位代表进行了遵守价格政策的提醒告诫。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公司、沃尔玛超市岳阳巴陵中路店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各地市场价格监管部门迅速行动,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展开行动,上门开展遵守价格提醒告诫宣传,并对经营单位或个体业主明码标价情况及投诉举报电话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市局“年关守护”(2020)行动要求,全面开展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