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防控疫情不留空白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7:46 浏览次数: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好网络市场监管职能,第一时间全网出击。

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告示宣传资料,通过全市各级电子商务协会、县市区电商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进行宣传,要求各电商平台和电商经营者进行自行检查,将所有野生动物即行下架,删除相关分类文字,停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结合落实电子商务平台责任专项整治,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对在我市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的全国性大型电商平台分支机构和本地的电商平台进行了不间断排查,对我市网络经营者经营野生动物行为进行全面监测和检查,共检查各类平台和分支机构629个次,开展行政指导141次,行政约谈5次,通知电商平台下架野生动物交易信息26条,检查相关网络经营者2122户次,屏蔽(下架)野生动物交易信息35条,筑牢了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交易监管“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