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省消委督导我市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0 浏览次数:1


4月8日,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副秘书长张前、新闻宣传部主任余知都一行三人到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深入推进我市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市局副局长刘岸芳、市消委秘书长郭同兵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2019年,中消协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了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岳阳市继2018年之后再次作为湖南省代表城市入选测评,各项满意度指标相比2018年都有所提升。

吴卫强调,一是要加强对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的认识,敦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更加重视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调研实施方案,推动实施,注重实效。三是要认真做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后续工作,针对测评结果所反映的指标短板,开展深入调研,明确问题所在,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刘岸芳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指标短板,着重了解本地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日常消费问题,把脉本地消费环境建设的痛点难点,探索消费维权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为提升岳阳市消费者满意度打开新局面。积极争取市政府领导重视,推动各单位部门更加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