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协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7:05 浏览次数:1

4月29日上午,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上线试运行暨操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工作安排,我局积极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联络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各县市区在各自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对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行了初步介绍,并对监管平台整个模块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和讲解。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上线运行,使省、市、县各级有关部门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能够在统一平台上,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和统一流程规范化执行。平台建立了全省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能满足市场监管领域各级各部门内专项抽查、部门内综合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应用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领域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执法人员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协作,努力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