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7:53 浏览次数:1

7月20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鸿钊指出,两反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牵涉到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群众,市场监管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他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通过坚持不懈抓好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创建“无传销城市”、“无传销街道(乡镇)社区”和“无传销校园”工作;铁腕执法进一步加大执法和打击力度等举措,坚持打防结合、重在防范,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打击、防范传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市局两反科科长卢瑾卿分享学习了反不正当竞争的典型案例,同时就两反科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工作部署。会议还对打击传销平安建设考核和深刻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性、公平竞争审查的内涵和功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