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市场规范

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打造公平有序营商环境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1:31 浏览次数:1

近日,张谷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某生物产业公司通过向某医院免费提供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方式,获取具有排他性销售试剂耗材的交易机会和竞争机会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人民币10万元整。

该所所长说到: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全所坚持“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针对新时期市场监管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转变思想,积极参与由局党组书记牵头、分管领导负责、法制股组织、全局职工参与集体学法计划,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遂总结指出:此次处罚是县市场局强化不正当竞争的具体措施,是对市主体 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效规范,更意味着对打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的决心。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加大对知识产权、市场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商业诋毁、侵犯商业秘密、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反不正当竞争规制全力,让各种市场要素在公平、公正、高效的竞争环境下充分流通,助力全县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