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坚决守住疫情阻击防线 加强城区药店监管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6 11:36 浏览次数:1

2月14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党组成员欧阳臧修带队,市局药品流通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对市中心城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就市中心城区药品零售企业落实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要求规定等工作情况进行联合执法督查。

联合执法组检查了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等10家药品零售企业,现场检查中,大部分门店通风及消毒情况良好、店员自身防护措施到位,但也发现存在未严格明确监管责任人、未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登记申报的情况,对未按要求配备测温仪的两家药店责令立即停止营业。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指出,要从七个方面迅速推动发现问题的整改到位:一是再下手关停一批不符合要求的药店;二是明确分局领导、中层骨干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分工;三是统一投诉举报电话8850529;四是保障一批防疫设施和装备;五是开展一系列暗访督查;六是建好一个门店台账;七是处理一批违法违规问题经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