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岳阳市场监管,邀你一“筷”吃饭!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0:22 浏览次数:1

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染途径,推进餐桌文明,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4月28日,我局结合疫情防控和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全力推进“公筷公勺”行动,邀你一“筷”吃饭!

在民生石锅鱼、南方俏巴鱼馆等餐饮门店,市局餐饮科负责人,楼区分局负责人等在现场进行指导推广。根据市局餐饮科计划,拟首次投放1000套公勺公筷及公勺公筷宣传展架、台卡,对全市区、旅游景点、天伦城中心地带的餐饮单位进行免费赠送。活动当天就对井水碗碗香、洁雅南方俏巴鱼馆、民生石锅鱼等20家餐饮单位进行了第一批试点免费赠送投放,每个餐饮单位负责人积极配合,并签订了《餐饮单位参加公勺公筷行动承诺书》,承诺餐馆大厅、包厢有“公勺公筷行动”的宣传海报,每一张就餐餐桌配备公勺公筷。并且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文明就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提醒客人“欢迎使用公勺公筷”。

本次活动中岳阳日报、相关企业、爱心捐赠助人士等积极参与,大家齐喊响“我参加我接力,文明餐桌在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