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 全员业务培训学习

来源:周磊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4 浏览次数:1

近期,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全体同志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内部培训学习。课堂上邀请了国家注册食品审查员、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孙庭友同志前来授课,就食品生产现场核查细则进行学习,并结合以往现场核查个案进行分析、探讨。中心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就各自分管、负责的业务条线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讲解和学习,课堂上同志们都很活跃,积极思考,主动提问,相互交流,答疑释惑。

中心主任蔡庆表示中心实施“双周周五”学习制度,旨在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打造“一专多能”型中心队伍,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中心作为市局的重要技术支撑部门,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技术审评要“严”。严格落实“放管服”,为市局行政审批把好“审评关”;要加强检查员库的管理,落实检查员随机抽调和检查制度,保证现场核查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二是现场检查要“细”。要细化检查流程及检查标准,提高检查效能,全面推行廉洁事项告知制、报告制、回访制等相关制度。三是监测评价要“准”。要突出不良反应监测的精准性与监测数据、报告的真实性,实现监测评价与审评、检查、抽验、稽查、应急处置等事项有序衔接。四是服务发展要“优”。要增强服务产业意识,探索实施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与技术指导服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要突出重点促发展,掌握产业发展动态,为市局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提供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