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市局召开酒类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7:21 浏览次数:1

11月5日,市局组织召开酒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酒类产销无证经营、制假售假、假冒注册商标、傍名牌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三区一中心”财源建设工程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开展酒类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解读了《通知》出台的背景。

张忠指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专项整治中要搞好衔接,建立联动机制;集中力量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及社会反映强烈的“名酒店”进行专项整治,尤其是对销售假冒伪劣酒类的企业要作为重点检查,对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依法取消酒类经营资格,并向社会公告,确保专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他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这次专项整治行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做到五个方面: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加力、责任再压实、考核再严格。

岳阳楼区、君山、云溪、经开区、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及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