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勿乱食!临湘市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8 浏览次数:1

5月17日是全省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日,为预防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临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开展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现场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张贴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车播放动画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将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三不”,即不采野生蘑菇、不买野生蘑菇、不食野生蘑菇,同时也向群众介绍了毒蘑菇的种类、如何正确的认识有毒和无毒蘑菇及食用毒蘑菇后中毒的急救方法等。

当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