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食药安全

“把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岳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体验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09:30 浏览次数:1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食品安全体验日活动十分接地气,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让消费者参与进来,营造了良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值得点赞!”7月26日,在参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品食用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大楼后,受邀参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百姓点检惠民生”系列活动的党代表黄梅对市监部门把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的做法连连点赞。

  当天,岳阳市场监管局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行风监督员、消费者代表50余人走进市检验检测中心食品大楼,体验先进的检测设备、科学的检测手段,近距离了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现场填写“你点我检”问卷调查表和市场监管领域行风问题调查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主持座谈会,并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23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情况。

  据了解,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关于常态化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目标要求,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创新风险防控”为主线,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岳阳市场监管局从6月份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征集到4423份调查问卷,意见与建议1426条。下阶段,市监部门将凝神聚力抓落实,唱好“你点我检”压台戏。按照“你点我检、百姓点检惠民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分工,稳步推进;采取督查与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工作进度差距大的县市区局现场调研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严格考核提效率,把控核查处置关,确保做到“食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案件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系统录入到位、信息公示到位”。

  李青松对各位代表参加“你点我检、百姓点检惠民生”系列活动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汇总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他指出,市监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用心用情兑现庄重承诺;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点检工作基础;强化单位自查,全面组织开展数据抽查;强化闭环监管,确保点检工作质量提升;强化机制建立,共治共享点检成果,进一步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抓出成效。(供稿:吴敏 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