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质量强市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南湖水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16:13 浏览次数:1

5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南湖水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南湖水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水生态修复,强化南湖水环境监管治理体系,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黑臭水体、生活垃圾污水、门店排污、含磷洗涤用品等问题整治,多措并举推动南湖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门店排污整治工作。切实抓好南湖流域沿线大型餐饮门店隔油池建设;重点对用水需求较大的餐饮店、蔬菜水果店、洗浴足浴店、美容美发店、汽修洗车店、建材加工店等 “六类”门店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排污行为,减少排污总量。二是开展含磷洗涤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制订含磷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主要批发单位及大型商超开展含磷洗涤洗护用品检查,广泛宣传禁磷的重要意义,引导消费者自觉购买、使用无磷洗涤用品,提升消费者绿色消费意识,从而减少外源磷总量,保护和改善南湖水质。

杨建良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南湖水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责任。要科学制订工作计划及方案,将任务细化,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高效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三是加强工作协调,触类旁通落实。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协调,确保南湖水环境整治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