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质量强市

推进全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0:07 浏览次数:1

7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动车检验行业协会和部分机动车检验机构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岳阳市机动车检验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发展进行探讨。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检查情况,指出了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围绕岳阳市机动车检验行业管理和发展展开讨论,特别是针对新建机动车检验机构的问题,讨论热烈。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行为,加强机动车检验行业自律,避免无序竞争,促进全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

杨建良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依法依规开展检验工作;要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避免无序竞争,促进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审批把关,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要求进行审批;要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检验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廉洁纪律要求。

参加会议的有岳阳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及部分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和市局认证认可监管科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