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提示

夏季游泳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7:32 浏览次数:1

 

夏季天气炎热,又逢学生放暑假,游泳等水上活动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消暑活动,但因游泳引发的溺水事故屡见不鲜。为此,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安全防范,不要到不知道水情和易发生溺水危险的地方游泳,不要私自下河“野泳”或嬉水。要选择到证照齐全、环境安全、卫生达标的游泳场馆进行游泳,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选择游泳场馆时,要注意查看游泳场馆资质,是否办理了《卫生许可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场馆内的各项救生设施是否齐全,是否配备了救援人员。

二、在购买泳衣、泳镜、泳帽、泳圈等游泳用品时,不要只关注这些商品的图案、款式、颜色,要仔细查看游泳用品的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等重要标识。

三、选择为孩子报名参加游泳培训时,要清楚游泳培训教练是否取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报名时需签订协议,明确各项权责。

四、在办理预付式消费游泳卡时要了解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不要盲目预存大额费用,要根据自身实际消费情况,理性选择预付式消费,要了解清楚预付卡的具体使用规则,同时保留好相关票据凭证。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