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提示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消费投诉热点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8 浏览次数:1

2021年,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9402件,处理39402件,处理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82.03万元。

2021年消费投诉热点主要是以下十大类别:

1、一般食品。全年受理一般食品投诉5603件,占投诉总量的14.22%,主要反映的是食品质量、安全、价格、重量、保质期、包装、广告宣传等问题。

2、餐饮和住宿服务。全年受理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2129件,占投诉总量的5.40%,餐饮投诉主要反映的是服务水平、菜品质量等问题;住宿投诉主要反映的是酒店超时收费、房间内物品消费纠纷、住酒店私家车被破窗盗窃、消费者随身携带的用品遗失等问题。

3、交通工具。全年受理交通工具投诉1266件,占投诉总量的3.21%,主要反映的是购买的车辆有质量问题,4S店汽车保养纠纷,购买车辆订金不退等问题。 

4、服装、鞋帽。全年受理服装、鞋帽投诉1126件,占投诉总量的2.86%,主要反映质量不合格、退换货纠纷等问题。

5、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全年受理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1096件,占投诉总量的2.78%,主要反映预付款违约、质量、不合理格式条款等问题。

6、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全年受理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投诉1027件,占投诉总量的2.61%,主要反映质量问题、售后服务不到位、不按约定履行合同等问题。

7、停车服务。全年受理停车服务投诉926件,占投诉总量的2.35%,主要反映的是小区物业停车收费不公示、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8、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全年受理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857件,占投诉总量的2.18%,主要反映的服务水平不高,产品质量差,收费不合理,充卡消费未消费完被转店、商家关门无法消费等问题。

9、教育、培训服务。全年受理教育、培训服务投诉661件,占投诉总量的1.68%,主要反映的是虚假宣传,报名费退款等问题。

10、装修建材。全年受理装修建材投诉539件,占投诉总量的1.37%,主要反映的是材料不合格,装修费退款、拖工期、虚假宣传、装修扰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