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缺陷召回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3 浏览次数:1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和全省、全市质量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要按照省局质量工作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品牌建设,不断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效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提供坚实质量支撑。

会议要求,要让质量强市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2023年全市质量发展线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纲要宣贯落实;二是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三是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四是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五是强化质量考核激励;六是全力夯实质量基础设施;七是倾力营造质量发展氛围;八是强力推进缺陷产品召回工作。

周喆指出,站在岳阳看工作,成绩斐然。岳阳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质量强市有效推进、质量考核有序进行、质量宣传有声有色、质量评选严谨严格。立足全省看工作,存在差距。岳阳的省长质量奖数量、质量考核排名和真抓实干排名还有上升空间。对照要求看工作,倍感压力。对标市委政府各项目标和要求,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质量发展工作要争先进位、排名要力争前列。着眼发展看工作,务必奋发。要深入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的宣传和落实,要大力提升石化产业服务能力,要积极支持企业争创品牌。要求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印发了《2023年度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就2023年质量发展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在座人员进行了业务研讨交流。质量发展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质量发展股股长参加会议。